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潭大池水位狂降 「井」急救援龍舟賽

一年一度在龍潭大池舉辦的桃園龍舟賽,是地方重要慶典,但大池水位狂降,水質優養化,引發關注。(龍潭區公所提供)

一年一度在龍潭大池舉辦的桃園龍舟賽,是地方重要慶典,但大池水位狂降,水質優養化,引發關注。(龍潭區公所提供)

2018/06/09 18:08

〔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龍舟大賽16日登場,可惜天公不作美,4、5月降雨量嚴重不足,比賽場地龍潭大池上游溪流進水量幾近於零,水位下探至160公分,水質也有優養化問題。龍潭區公所已經開始抽取兩座深水井水源注入龍潭大池,市議員徐玉樹今天到上林里產業道路,拍攝其中一口深井抽水,他說,雖然肯定公所做法,但仍憂心枯雨期影響龍舟賽,呼籲區公所可重鑿舊有水井備戰。

龍潭大池滿水位約為216公分,往年比賽時均維持180公分,截至今天下午5點為止,水位為160公分、下降近50公分,且產生優養化的水質問題。屬於埤塘類型的龍潭大池,滿水位時池水會不斷外溢,透過上游溪流挹注、循環進出水,達到淨化水質功能,但4、5月的降雨量明顯不足,近期的零星陣雨也未降在大三林集水區,導致水位不斷下探。

徐玉樹說,就現況而言,區公所啟用的2口井,總計每天送500噸的水挹注龍潭大池,雖然沒辦法讓水位上升,但至少可以阻止水位再下降。另外,上林里這口井鄰近農地,現在田裡鬧水荒,抽出來的水沿野溪、水道進入大池,沿線有部分被農民用抽水馬達「攔截」灌溉,可見缺水狀況嚴峻,「就算24小時抽水不斷,還不如老天爺降場大雨來得有效」。

徐玉樹也說,老人會館前有一口年久失修的廢棄水井,希望區公所近期內能原地重鑿,當作備戰井使用。

龍潭區公所在3週前,已開啟位於大池周圍的2口深水井,每日分3班、運轉20多個小時不停抽水,以供應500噸水量,維持龍舟賽所需水位。

龍潭區上林里深水井每天運轉20多小時,供給龍潭大池水源。(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提供)

龍潭區上林里深水井每天運轉20多小時,供給龍潭大池水源。(桃園市議員徐玉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