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健保23週年慶 台中健走活動5000人參加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逾5000人參加健走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逾5000人參加健走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8/06/09 18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全民健保23週年慶,健保中區業務組今天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「珍愛健保萬步行」健走活動,現場湧入逾5000位熱愛運動的民眾,非常熱鬧,健保署長李伯璋也一起做熱身操和健走,感謝國人對健保的支持,也肯定中區以「醫療送到家」專案,獲得第一屆行政院服務獎。

李伯璋致詞表示,特別感謝國人對健保的支持,讓健保成為我國民眾滿意度最高的公共政策,並感謝醫界的辛勞付出與協助,讓醫療照護的品質及效率持續地向上提升,他也與醫界領袖共同鳴笛,健康起步走,為促進健康往前邁向一大步。

週年慶健走會場也設置分級醫療,健康資訊雲端,健康存摺快速認證等31個健康攤位,最為吸睛的是健保雲端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攤位,在互動小遊戲中瞭解,健保署已建置醫療檢查影像調閱共享,斷層掃描、核磁共振、X光、超音波、鏡檢等5大類影像全都在健保雲端看得到,到診所看診,不必再奔波拷貝光碟、病摘,醫師也能立刻掌握病情,持續給予治療。

另外健保署的健康存摺手機快速認證攤位,民眾體驗手機認證後,就可輕鬆查到自己就醫資訊的行動服務,人氣旺,活動最後還有中部地區醫界提供的平板電腦等豐富3C大獎摸彩。

中區業務組也展現成果,中區院所107Q1「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」查詢率83.90%,及107Q1區域級以上醫院CT、MRI影像上傳率86.6%,皆全署最高。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署長李伯璋和民眾一起做熱身操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署長李伯璋和民眾一起做熱身操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健走活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全民健保23週年慶,在台中都會公園舉辦健走活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