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豫劇皇后王海玲取得表演碩士 畢典樂唱「唐伯虎點秋香」

「豫劇皇后」王海玲領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,於畢業典禮即席表演「唐伯虎點秋香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「豫劇皇后」王海玲領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,於畢業典禮即席表演「唐伯虎點秋香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8/06/09 17:48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「豫劇皇后」王海玲領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,於畢典即席表演「唐伯虎點秋香」,獲得滿堂彩。

高師大今天舉行107級畢業典禮,王海玲代表畢業生致謝詞,現場揮毫寫下「我愛高師」,叫好聲中還即席演出「唐伯虎點秋香」,校長吳連賞、立委林岱樺、志光集團總裁(校友總會長)林進榮等賓客掌聲不斷。

王海玲曾獲得教育部第一屆民族藝術薪傳獎、美國紐約亞洲傑出藝人獎及豫劇藝術終身成就獎,現任台灣豫劇團藝術總監,忙於事業仍不忘進修。她表示,當初回校園,朋友詢問「有這必要嗎?」一路走來發現唸碩士學習有系統書寫及論述,獲益很多,「永遠要相信自己,不怕外界懷疑。」

吳連賞以「一個態度,四個人生錦囊」期勉畢業生。他說,一個執著態度才會超越自我,四個錦囊是結交圖書館及運動場等好友、培養本事及本份基本功、深化做人道理並要思考、辨是非。

大學部數學系畢業生陳毅以堅毅精神獲得學士學位,也獲得師生及家長喝采。陳毅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,高雄中學畢業後考進高師大數學系,每天搭乘復康巴士上下學,從不缺課,2015年獲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。

王海玲著碩士袍,揮毫寫下「我愛高師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王海玲著碩士袍,揮毫寫下「我愛高師」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