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QS大學排名改Taiwan 中國醫大寫信獲善意回應

英國 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網站已將已國內大學所屬國家以「Taiwan」名稱取代五星旗。(翻攝QS)

英國 QS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網站已將已國內大學所屬國家以「Taiwan」名稱取代五星旗。(翻攝QS)

2018/06/09 15:14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英國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機構QS(Quacquarelli Symonds)7日公布全球大學排名,台灣有台大、清大等十七校進入全球千大之列,昨天竟被全換成中國五星旗,中國醫藥大學也在其中,除我國政府向QS抗議,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獲知後也相當氣憤,立即要求校方寫信向QS提出嚴正抗議後,獲得QS善意回應,更正官網將我國內大學所屬國家以「Taiwan」名稱取代中國五星旗。

李文華今表示,對QS能馬上修正錯誤表示欣慰,呼籲台灣所有的大學在國際上應該要團結一致,並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大學辦得更好、更具世界競爭力,如此才能有效抗拒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無理打壓。中國醫大在QS分別在藥學及醫學領域排名101至150名,及151到200名。

李文華在昨天得知此事之後相當生氣,立即請國際事務處國際長楊良友寫信向QS總部提出嚴正抗議。楊良友寄信給QS Intelligence Unit的主任 Ben Sowter 及QS的CEO Nunzio Quacquarelli,對於QS在沒有徵求台灣的同意下,擅自將台灣排名世界大學的國旗改為五星旗表達嚴正的抗議,並認為這可能是QS部分人員誤植所犯的無心錯誤,要求QS要尊重台灣的大學及尊重QS的信譽,立即改正此一錯誤。

QS Intelligence Unit的主任Ben Sowter於接到中國醫大的抗議信後馬上回信,並說明這是有部分不了解此複雜關係的QS員工在未經總部權威的同意下所擅自做的更改,並說明QS是一家和政治沒有任何關係的機構,且承諾他們會於6月8日馬上進行討論並提出一個更為恰當的措施。

另外QS的CEO Nunzio Quacquarelli也於接到中國醫大的抗議信之後,馬上回信說明這是未經QS總部審核所犯的操作上的錯誤,QS會馬上進行緊急處置。稍後不久,QS在其官方網站已經將所有進入QS大學排名的大學其所屬國家的國旗全部移除,以「Taiwan」名稱取代五星旗。

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發現QS將該校掛五旗,指示校方寫信表達嚴正抗議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發現QS將該校掛五旗,指示校方寫信表達嚴正抗議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QS CEO Nunzio接到中國醫大抗議的回覆函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QS CEO Nunzio接到中國醫大抗議的回覆函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QS IU主任的立即回覆函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QS IU主任的立即回覆函。(中國醫大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