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第4條自來水主幹管 何欣純爭取廿億元埋管

水公司建置大台中第四條主幹管,將沿著鐵路高架橋埋管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水公司建置大台中第四條主幹管,將沿著鐵路高架橋埋管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6/09 15:1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大里、太平、霧峰區位在自來水管線末端,停水最快、恢復供水最慢,立委何欣純爭取自來水公司建置大台中第4條主幹管,水公司允諾投入20億元,利用鐵路高架化工程的下方土地埋管,全長約12公里,最快8月底進場施作,受益人口超過46萬。

大台中供水系統分3個供水區(主幹管),第一供水區豐原圓環至中科,管徑1750公釐、長13公里;豐原圓環至台中工業區,管徑1500公釐、長18公里。第二供水區豐原圓環至國立美術館,管徑1500公釐、長約16公里;豐原圓環至文心南路13期重劃區,管徑1000公釐、長約19公里。第三供水區豐原圓環至烏日,管徑1750公釐、長約27公里。

何欣純指出,大里、太平、霧峰等地區,位在自來水管線末端,停水最快、恢復供水最慢,每次「爆管」停水,就導致數以萬計的居民、店家痛苦不堪,去年初即要求自來水公司及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,利用鐵路高架化施工期,在高架橋下埋設第4條自來水主幹管,減少未來重覆開挖成本。

水公司為提供穩定的供水,同意在豐原圓環至東區振興路的鐵路高架化工程下方土地,建置全長約12公里、管徑2200公釐的第4條主幹管。水公司說,總工程費約20億元,去年規劃設計,今年編列預算分段分期施工接管。

水公司說,第四條主幹管將分3段施工,台鐵栗林站至潭子站段約2.8公里,潭子站至太原站段約5.2公里,太原站以南到東區振興路約4公里,全長12公里的主幹管,預定2023年完成埋設。

何欣純希望能縮短工期,邀集水公司、鐵工局及市府等單位,就工程進度協調,加快完成管線的埋設,要求鐵工局高架化工程栗林至潭子站段告一階段,搭配市府花博施工,8月底前讓水公司同步進場施作。

何欣純說,潭子至太原站段也將配合高架化工程進場埋設,趕在明年底完成,讓原定2023年要完成埋設近12公里的主幹管,可以提前在2019年底先完成約8公里,管線汰舊換新也要加速,讓大屯區供水品質更有保障。

水公司建置大台中第四條主幹管,將沿著鐵路高架橋埋管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水公司建置大台中第四條主幹管,將沿著鐵路高架橋埋管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