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艾維尼」颱風登陸廣東又出海 變熱帶低壓明穿越台灣

今年第4號颱風「艾維尼」登陸廣東後強度減弱,將在明後兩天穿越台灣,底圖為中央氣象局公布之可見光衛星雲圖。(擷取自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臉書)

今年第4號颱風「艾維尼」登陸廣東後強度減弱,將在明後兩天穿越台灣,底圖為中央氣象局公布之可見光衛星雲圖。(擷取自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臉書)

2018/06/09 1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4、5號颱風本月陸續生成,第4號颱風「艾維尼」7日晚間登陸廣東一帶後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長期關注颱風資訊的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艾維尼減弱為熱帶低壓後,將在週日晚間至下週一(10、11日)通過台灣,帶來水氣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今年第5號颱風「馬力斯」現正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,持續朝北移動,未來將往琉球群島南方海面接近。隨此系統北上,台灣將漸轉西南風,預計週日各地將開始有雨勢,西南部及東半部沿海地區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提醒欲至上述地區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注意安全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表示,今天全台天氣如同過去幾天,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,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勢,午後山區容易產生熱對流,也有可能擴展到鄰近平地,並有局部性大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。

至於空氣品質方面,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中南部地區因擴散不佳等條件,空氣品質較差,提醒敏感族群記得戴上口罩,並避免戶外劇烈活動,若有不適應盡速至室內休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