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油高雄廠關廠 轉型環境教育園區揭牌

中油高雄廠2015年底依承諾關廠,46座工場走入歷史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中油高雄廠2015年底依承諾關廠,46座工場走入歷史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06/08 18:5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中油高雄廠關廠兩年半後,轉型為環境教育園區,今天揭牌,園區占地400公頃,保存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築、工業廠房、老樹等,今年7月起將開辦3種環教課程,開放民眾參觀。

位於楠梓的中油高雄廠,前身是日治時期的海軍第六燃料廠高雄廠,建於1941年,政府遷台後,開啟超過半世紀的煉油產業,但因緊鄰人口稠密的後勁地區,製造汙染及工安問題,2015年底依承諾關廠,46座工場走入歷史。

經過2年籌備,整座廠區轉型為環境教育園區,今天由中油董事長戴謙揭牌。

戴謙強調,這是繼去年中油苗栗的「台灣油礦陳列館」後,第二個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廠區,涵蓋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築、工業廠房,及眾多樹齡70年以上的老樹,未來開放後,歡迎民眾來感受「花園煉油廠」的魅力。

中油高雄廠關廠後,目前正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整治,期間將長達1、20年,中油希望透過環境教育園區的成立,成為污染整治示範、歷史保存、綠色能源開發的多功能園區。

中油計畫從今年7月起,開辦高雄廠歷史及反五輕環保運動、半屏山生態、石油氣形成等三種課程,上課學員可順道參觀廠區,包括煉油陳列館、環保設施、半屏山綠地等。

課程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:每次2小時,社會大眾均可報名,不收費用,意者電洽07-5824141轉5929。

中油高雄廠關廠2年半後,轉型為環境教育園區,今天揭牌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中油高雄廠關廠2年半後,轉型為環境教育園區,今天揭牌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中油高雄廠保存不少歷史建築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中油高雄廠保存不少歷史建築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