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公司化 工會理事長:加薪2萬半夜都會爬起來支持

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再提台鐵公司化,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,若能比照中油、中華電信等國營事業加薪2萬,他半夜睡覺都會起床支持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再提台鐵公司化,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,若能比照中油、中華電信等國營事業加薪2萬,他半夜睡覺都會起床支持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8/06/08 16:3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參加鐵路節慶祝大會再提台鐵公司化,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文正表示,工會基本立場是反對但不會迴避,要先看交通部端出什麼牛肉,如果比照中油、中華電信等國營事業待遇,每個月再增加2萬元專業加給,那他半夜睡覺都會爬起來,支持明天就公司化。不過工會對於公司化到底要採取什麼態度,還是要等到今年10月底、11月初開代表大會後才能確認,如果交通部在這之前就開始推公司化,等於是逼著員工全力抗爭,除了到交通部抗議外,最終手段就是罷工。

台鐵局公司化專案小組預計6月14日開第1次會議,張文正表示,他絕對不會應台鐵局邀請去擔任該小組副召集人,也不會去參加該小組。除質疑該小組沒有實際權責,就算達成共識,最後決定權還是在交通部,所以要求跟交通部直接對談,對於員工疑慮才能立即回應;就像日本國鐵轉JR時,是在首相辦公室成立專案小組處理。

現在要推台鐵公司化,牽涉到每位台鐵員工勞動條件,尤其現在很多年輕員工,都是近年透過鐵路特考、高普考進入台鐵。張文正表示,進入台鐵10年以下的員工比例近50%,對他們來說,那麼辛苦考上就要面對公司化衝擊,能不能保有公務員身分,對他們來說是很有壓力的事情,所以多數年輕員工都是反對台鐵公司化。

張文正強調,要推公司化,員工福利、勞動條件一定要比現在好,如果完全一樣甚至更差,那為何要支持?現在就是等著看交通部端出什麼牛肉,但強烈反對車路分離(所有權跟經營權分開)。如果交通部在工會還沒確定立場前,就開始推動公司化,那就是逼著工會全力抗爭,先到交通部去抗議,再看交通部如何回應,如果回應不滿意,就再帶會員出去郊遊,停駛所有接駁高鐵的支線,最終手段就是走上罷工一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