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義縣國中會考榜首 盼互相抨擊的人們能彼此尊重

永慶高中國中部學生羅元里(左)與校長蘇淵源(右)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永慶高中國中部學生羅元里(左)與校長蘇淵源(右)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8/06/08 14:25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國中會考今天成績出爐,嘉義縣永慶高中國中部學生羅元里及朴子國中學生林佳穎、龔苑榕成績5A++及作文六級分,是嘉義縣榜首;喜愛上網欣賞文學作品的羅元里在作文「我們這個世代」中敘述這是個自由的世代,人們意見多元而分歧,卻互相抨擊,網路匿名特性更加強攻擊性,盼人們能學著更尊重彼此。

羅元里父親從商,他從小功課就極佳,也像現代的學生一樣喜愛上網,平常的興趣是玩手機遊戲和上網看有趣的影片來放鬆心情;他也熱愛文學,經常在網路論壇上觀看作家的作品,由於現在網路文學互動性高,他發現很多讀者在閱讀作品後會在論壇中留言討論,意見紛歧,卻常見互相抨擊,因此應用在會考作文寫作上,認為這是個自由的時代,呈現多元的意見,但卻常見相互攻擊,人們要更懂得學習尊重彼此的意見。

永慶高中國中部今年有羅元里、段昱丞、劉祐誠、林穎沛、馮亮維、賴昱翔、呂羿穎及林俊諺拿到5A以上成績,全校177名國三生有39%獲得1A以上成績。

校長蘇淵源說,恭喜國三學生們努力有成,感謝師長們辛勤用心照顧學生,學校推動教學正常化,顧及每個學生,8位5A學生分散在5個班級,高中部分與交通大學合作,引進各種教學資源,希望優秀的學生能直升高中部。

永慶高中國中部有八位學生成績5A以上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永慶高中國中部有八位學生成績5A以上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