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安媽祖園區沒媽祖? 中市府:議會同意就建

大安媽祖園區主體建築已完工,卻只有基座、沒媽祖雕像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大安媽祖園區主體建築已完工,卻只有基座、沒媽祖雕像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6/07 17:2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只規劃基座,沒有媽祖雕像,市議員吳敏濟今天質詢時,呼籲從移民歷史文化及觀光角度看待此事,要求市府興建望海媽祖雕像,完成觀光建設的最後一塊拼圖。市府回應,議會同意雕像預算,市府會進行建設。

「大安媽祖文化園區」興建案一波多折,市議會上屆通過6億元基座預算,因不同宗教界反對政府為特定宗教信仰建造雕像,又附帶決議不能以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,前市府以民間募款方式打造雕像,但募款到期未順利達標,才形成有基座卻無雕像的窘境。

吳敏濟說,市府打造海線雙星,朝向「北大安、南高美」發展,大安的觀光元素包括濱海樂園、砂雕音樂季、衝浪活動、跨越北汕溪的景觀橋、龜殼生態公園、紅樹林、砂雕美術館及媽祖文化園區,用濱海自行車道串連起觀光動線,內容豐富深具觀光潛力。

他又說,大安的觀光發展元素都在穩步進行,大安媽祖園區基座去年也已完工,但居民引頸期盼的望海媽祖雕像卻還沒有著落,地方希望市府編列預算興建,他呼籲各界從移民歷史文化及觀光角度看待望海媽祖雕像,完成觀光建設的最後一塊拼圖。

建設局長黃玉霖答詢說,地方希望由政府編預算興建媽祖藝術雕像,市府樂觀其成,但之前議會決議不能這麼做,市府將加強與議會溝通協調,如達成共識,將與觀光旅遊局合作,進行雕像建設計畫。

黃玉霖表示,大安媽祖園區主體建築已完工,正進行驗收,觀光旅遊局並正辦理委外經營規劃;而園區景觀工程也正辦理細部設計,預定明年初動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