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職生得癌症「重新站上舞台尋找發光機會!」

羅采晴要重新站上舞台,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羅采晴要重新站上舞台,繼續追尋自己的夢想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8/06/07 15:5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2年級學生羅采晴,17歲的花樣年紀竟然得到淋巴癌,使得她必須中斷學業半年住院化療,但是羅采晴出院後努力復原,在家休養兩週就回學校,在老師和同學支持下逐漸恢復練舞,羅采晴希望自己要「重新在舞台上發光發亮,找回生命的意義。」

羅采晴從小就喜歡唱歌和表演,因此高職選讀表演藝術科,夢想自己將來能成為舞蹈老師,她一年級參加表藝科舞團「哥吉拉」甄選,指導老師王暐霖說,個子嬌小的羅采晴在40多個參加甄選的學生當中,表現賣力、態度認真,令他印象深刻,參加舞團後,羅采晴更是用心,放學後還會與同學相約到板橋火車站下的牆鏡前練舞,練到夜深才回家。

羅采晴回想當時,總覺得年輕有用不完的精力,吃東西喜歡吃高熱量的油炸食物、睡眠也不充足,結果二年級下學期發現自己胸前及腋下長出不明腫瘤,經就醫檢查後證實是淋巴癌,必須馬上住院治療,她當時有若晴天霹靂,覺得「人生已走到盡頭」。

采晴在醫院接受化療,非常不舒服、還會一直掉頭髮,羅采晴意志消沈,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動,也不想出院子曬太陽,羅采晴說,直到她遇到另一位廿多歲的女血癌病友「歐歐」,雖然自己沒頭髮,卻常常鼓勵采晴要樂觀勇敢對抗病魔,「歐歐」讓采晴找回重生的勇氣,原本預計要住院一年,采晴半年就出院,努力想回學校上課。

導師楊皓麟說,羅采晴病癒後身體較虛弱,仍然努力跟上學習進度,比較吃力的術科課程,她就在旁觀看,從不輕言放棄,5日才剛舉辦畢業公演,羅采晴雖無法上台,一樣在後台幫忙、為同學加油。

羅采晴說,自己大病一場能重回學校,覺得對一切都很珍惜, 也沒忘記成為舞蹈老師的初衷,感謝大家的協助,她會重新站上舞台,因為夢想就在眼前。

羅采晴(中)在老師和同學鼓勵下,克服癌症,完成學業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羅采晴(中)在老師和同學鼓勵下,克服癌症,完成學業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