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是這一顆!全台灣最大的「粽子」 鹿港閃亮登場

號稱全台最大的粽子,就在鹿港文武廟廣場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號稱全台最大的粽子,就在鹿港文武廟廣場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8/06/06 18:57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哇!好大的粽子!鹿港文武廟廣場最近出現了超大粽子,白天耀眼,晚上燈光秀閃亮亮,成為打卡的熱點,被封為「全台灣端午節最大的一顆粽子」,吸睛指數百分百,為今年「鹿港慶端陽」系列活動做了最好的宣傳!

這顆全國最閃亮的粽子,名稱為「功名祈福燈」,彰化縣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,粽子高度為3米8,燈光舞台有一個大粽子造型燈,加上12個包子造型的燈光,取其「包中」之意,即日起點燈,從晚上6點起到10點,每半小時都有燈光秀。

被民眾封為「全台灣最大的粽子」,連日來吸引無數民眾來打卡,有人是路過看到,「路過也不能錯過」,立即停車來拍照;有人就笑說,就算今年端午不吃粽子,但這顆不能吃的粽子,真是人見人愛!

今年「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」再度擴大「夜的鹿港」主題,除了燈區範圍加大以外,鹿港公會堂的光雕秀,也加入劇場的互動表演;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,今年光雕劇場主題是將以漳泉械鬥與「鹿港八郊」商貿故事為主,光雕秀長度也將拉長到15分鐘,讓民眾看得過癮,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鹿港公會堂登場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,由於白天高溫,根本無法好好坐著看龍舟賽,自從把龍舟賽改到夜間舉行,加上燈光點綴,民眾都拍手叫好,今年將重現「隔岸拔河」的經典畫面,但為了選手安全,落敗選手不會掉在福鹿溪,而是軟墊上。

鹿港鎮長黃振彥強調,最近鹿港連晚上都很熱鬧,因為民眾都在散步打卡,觀光客看到燈光更是覺得璀璨耀眼,雖然活動重頭戲是6月16日起一連3天在端午節連續假期,但端午點燈已提前閃亮,歡迎民眾提前到鹿港欣賞燈海,點燈時間到6月24日,每日晚上6點到10點。

相關影音

號稱全台最大的粽子,就在鹿港文武廟廣場,夜間還有燈光秀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號稱全台最大的粽子,就在鹿港文武廟廣場,夜間還有燈光秀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端午點燈,轉角就有驚喜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端午點燈,轉角就有驚喜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夢幻中山路,在燈光下風情萬種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夢幻中山路,在燈光下風情萬種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