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改善園區聯外交通 慈雲路「智慧交通號誌控制系統」11日啟動

經國橋往園區方向車流量龐大。(市府提供)

經國橋往園區方向車流量龐大。(市府提供)

2018/06/06 14:57

〔記者王駿杰/竹市報導〕為改善園區聯外道路交通壅塞問題,新竹市府交通處今指出,已和縣府合作,成功向中央爭取4400萬元經費,陸續在自強南路、經國橋、慈雲路往園區廊帶建置智慧化交通號誌即時控制系統,將於11日起上午7點至9點實施即時號誌控制與公道五路口管制禁止左轉措施,預計提升自強南路至園區的行車順暢度,估計可減少100秒以上旅行時間。

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,慈雲路是來往園區、竹市、竹縣的重要道路,每天上班尖峰時段大計有超過1萬輛車通過,從竹縣到園區上班的車輛旅行時間超過800秒,交通量極為龐大。

因此縣市政府合作,去年6月向中央成功爭取經費,在慈雲路建置智慧化交通即時路況系統,分2期執行,總工程經費4400萬元,目前第一期已完工,預計下週一啟用測試,提供通勤民眾便利、順暢的交通環境。

倪茂榮說,第一期計畫會在慈雲路、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8線匝道與經國橋設置號誌管制、車輛偵測設備、監視設備,由上游自強南路段實施車輛截分流管制,搭配中游台68線匝道增設號誌管,制減少車流交織,加大綠燈通行時間,並配合公道五路口進行禁止左轉措施,強化下游慈雲路段口的車輛通行效率,縮減路段整體旅行時間。

倪茂榮指出,測試階段執行團隊將會對交通壅塞狀態進行資料蒐集與監控,針對系統進行滾動檢討與修正,另和警方指揮交通,期望打造更優質的交通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