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住宅區 8/1起縮短停車收費時間

8月1日起,主要住宅區路邊收費時間將縮短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8月1日起,主要住宅區路邊收費時間將縮短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8/06/06 14:5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路邊收費停車格約2萬5千格,其中1/4收費時間至晚上10時。市議員鄭功進今日在質詢時表示,台北市公有停車格晚上8時以後就不收費,呼籲市府比照辦理,給開車族一個小確幸。交通局長王義川當場承諾,8月1日起,主要住宅區平日收費時間調整至晚上6時,週日不收費。

鄭功進指出,收費是停車管理的手段,目的並非是充實市庫,台中市公有停車場基金收入逐年增加,今年光是截至5月底,就要突破6億元大關;而現行收費路邊停車格合計約2萬5千格,其中6475格收費至晚上10時,約佔1/4,許多民眾上班停車要繳費,下班回家停車還要繼續付錢,另外,不少收費員私下抱怨只要輪到晚班,回到家都已經晚上11、12時,毫無家庭生活可言。

鄭功進也說,台北市不論是東區、信義區或人聲鼎沸的士林夜市、饒河夜市,晚上8時以後,公有停車格一律不收費。希望台中市政府能還利於民,縮短收費時段,停車費1小時20元,相當於1杯飲料錢,對上班族將是小確幸。

王義川表示,停車收費是一種管理手段,利用費率調整作為車位供需轉換策略,2014年前,全市停車格大部分皆收費至晚上10時止,2015年起新增的收費停車位,則視該區域停車需求量大小,分別酌收至晚間8時或6時止。

王義川同時宣布,8月1日起,部分主要住宅區將試辦路邊停車格週日不收費,平日的收費截止時間則調整提前為6時;至於商業區,因為停車需求量較大,為讓停車位有效轉換、調整供需,同時減緩市民負擔,將檢討收費截止時間自10時提前為8時。

他也說,台中市停管基金從2014年2.73億元,累積至今已達15億元,相當充足,因此停車收費時間將可調整提前。

市議員鄭功進(左)送副市長林陵三1杯飲料,呼籲市府縮短停車收費時間,給加班族小確幸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議員鄭功進(左)送副市長林陵三1杯飲料,呼籲市府縮短停車收費時間,給加班族小確幸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