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主打健康養生 台鐵南瓜松子、照燒雞丁便當開賣

健康養生為主軸,台鐵今開賣南瓜松子、照燒雞丁兩款新便當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健康養生為主軸,台鐵今開賣南瓜松子、照燒雞丁兩款新便當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8/06/06 11:39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鐵歡慶鐵路節,將於今日起於台北車站便當本舖1-5號店,以健康、養生為主要研發概念,花2、3個月研發、試菜,推出「南瓜松子蔬食便當」、「照燒雞丁便當」兩款新特色便當。台鐵局表示,兩款便當今日起,每天午、晚餐都各限量供應50份。

台鐵局鐵路餐廳經理蔡毓敏表示,照燒雞丁便當以少油、鹽方式去烹調,考量多數旅客都是在車上用餐,主菜選用雞丁就是為讓旅客享用便當時,可一口就食用;雞丁所用照燒醬,是每天上午花費4小時熬製。配菜方面特別將各種顏色入菜,在炎炎夏日刺激民眾食慾,像是紫色洋蔥、紅黃甜椒、彩虹茄汁蒸蛋等。

蔬食便當的南瓜松子飯,是考量台灣邁入高齡社會,要讓銀髮族越吃越健康。南瓜飯是將南瓜與白米一同烹調,白米會吸收南瓜香氣、顏色;有長生果之稱的松子,烹調方式則以烘烤方式取代傳統油炸,讓便當更加健康;配菜方面還有以紅燒烤麩、塔香茄子、清炒馬鈴薯絲及兩款季節時蔬,讓外食族有更健康養生的便當選擇。

兩款便當的卡洛里都在800卡以內,照燒雞丁便當每個售價80元,南瓜松子蔬食便當售價100元。對於台鐵便當不斷推陳出新,是否擔心會搶到原本排骨便當的客群,蔡毓敏表示,招牌排骨便當都有忠實顧客且不會下架,新款便當則是要開發新顧客群;不過新款便當若是銷售量下降,或是口碑不好,通常就會著手調整菜色或是下架。

照燒雞丁便當,要讓旅客搭車享用時,可一口就食用。(圖:台鐵局提供)

照燒雞丁便當,要讓旅客搭車享用時,可一口就食用。(圖:台鐵局提供)

蔬食便當的南瓜松子飯,要讓銀髮族越吃越健康。(圖:台鐵局提供)

蔬食便當的南瓜松子飯,要讓銀髮族越吃越健康。(圖:台鐵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