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衛生所護士升格護理師 105人加薪近萬元

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衛生所的護士若具護理師資格,改以護理師任用。(記者陳昀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,衛生所的護士若具護理師資格,改以護理師任用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06/06 11:14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13區衛生所目前任用的護士職缺中,有105人具護理師資格,造成「高資低用」情形,每人月薪少近1萬元,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宣布,6月起只要具護理師資格,都直接依此任用,市府每年將增加1250萬元預算。

護理師、護士的差別在於,「護士普考」只需高職畢業資格,「護理師」則是大學、專科相關科系畢業後取得國家證照,因國內高職學校護理科都已升格護專,護士普考也於2013年停辦,目前各公立醫院都已將護士職缺改為護理師,但桃園13區衛生所先前卻仍有105名護理師被以「護士」任用,2種新進人員聘用薪資相差9365元。

鄭文燦指出,市府已調整各衛生所的組織歸程與編制,未來只要具護理師資格,就統一以護理師任用,送考試院備查已於6月1日獲得同意,將立刻實施。

他說,各衛生所「護士」被改制任用為「護理師」後,每人月薪可增加3000元至7000元不等,市府一年增加經費共125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