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月領5.7萬開心PO薪資條 網友卻驚呼:真夭壽

有人今(5)日在臉書上貼出的薪資明細,網友卻意外發現,加班時數高得驚人。(圖擷取自爆廢公社)

有人今(5)日在臉書上貼出的薪資明細,網友卻意外發現,加班時數高得驚人。(圖擷取自爆廢公社)

2018/06/05 21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勞工朋友今(5)日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的薪資明細,並表示「每個月都在期待這一天」,扣掉勞、健保與伙食費用後,實領5萬7951元,但當中竟包括加班120.75小時加班費1萬4611元,令網友直呼「真夭壽」。

勞工朋友將薪資明細貼上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,從中能見到他全薪為2.9萬元,但加上1000元全勤獎金、1萬5039元的生產獎金、1萬4611元的加班費,再扣除962元的勞保費、712元的健保費與25元的伙食費用後,實領5萬7951元。

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受僱勞工平均薪資4萬9989元,許多網友恭喜他薪資高於平均,但也驚訝雇主竟讓他1個月內加班高達120.75小時,換算平均每小時加班費僅121元,已然觸犯勞基法加班費規定,與第32條規定「延長之工作時間,一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」,呼籲主管機關主動追查,保障勞工權益。

其他網友留言指出「小弟在從事生前契約業務!可私訊您嗎」、「公司是不是欠勞檢」、「勞工不就是,靠時間換取金錢」、「檢舉,避免再有這樣超時加班害死人」、「加班120小時是怎加的」、「記得保醫療險高一點」、「小心被查水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