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即將進入用電高峰 台電大林廠火力全開

台電大林廠新建一、二號燃煤機組昨天起「火力全開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台電大林廠新建一、二號燃煤機組昨天起「火力全開」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8/06/05 19:50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天氣愈來愈熱,逐漸進入用電高峰,台電大林廠「火力全開」,新建1、2號機組今天起滿載供電,連同5、6號機組,日發電量有200萬瓩以上,台電表示,加上其它電廠供電量,備轉容量率已達6%,「可以稍微喘口氣了」。

供電日漸吃緊,台電大林廠一號機組於2日起滿載供電,二號機組原本排定白天降載測試,為了供應全國電網,今天起白天也滿載供電,直到夜間6時離峰時段才降載測試,翌日上午7時升載。

針對近日大台北地區跳電頻傳,台電提出數據強調已是4年來最少,主因是影響台北榮總、三總或信義商圈跳電,造成外界跳電頻傳印象,不過民眾仍存有缺電疑慮。

台電大林廠副廠長李榮峰指出,1、2號每個機組日發電量有80萬瓩,但2號機配合測試需求會降載,5號機組雖可達50萬瓩,但已使用40餘年,因此以40萬瓩為基準,5號機組則有55萬瓩,連同其他電廠機組陸續啟動,備轉容量率已達6%。

李榮峰表示,1、2號機組未來1年多都將呈現滿載狀況,因為到了第4季用電高峰過了,其它機組就會進入歲修,1、2號機組為新建機組,預計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才會停機歲修。

大林廠1、2號機組總經費為1040億元,1號機組已於本月提出空污檢測資料,預計本月底進行固定汙染源驗證測試,2號機組規劃在年底進行,2座機組都力拚年底前陸續取得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。

台電大林廠新建機組日發電量達80萬瓩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台電大林廠新建機組日發電量達80萬瓩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