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冷氣機台變蝸牛 牆面彩繪看見葉石濤

台南市永福國小永福館對面的店家後門牆壁,成為立體彩繪牆面,冷氣機台成了蝸牛,還能看見葉石濤的文學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市永福國小永福館對面的店家後門牆壁,成為立體彩繪牆面,冷氣機台成了蝸牛,還能看見葉石濤的文學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8/06/04 20:33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台南市鄰近永福國小的一家店面後門牆壁,有5座冷氣機台,經社區、校方、店家討論,最近化身成為一隻隻「蝸牛」,並添上音符及文學家葉石濤有關音樂的文章,延伸附近知名景點「蝸牛巷」的意象。

「蝸牛巷」是台南市近來熱門的文青景點之一,主要指中西區建國里赤崁樓、林百貨、正興街、總趕宮之間的區域,四通八達的巷弄裡,保有清朝南北巷、日治大宮町的靜謐氛圍,遊客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蝸牛意象的裝置藝術及彩繪,跟著葉石濤的文章,感受在地生活情感。

建國里長陳英俊近年積極推動「青銀合作」,鼓勵老年人主動支持青年參與新型態公共事務,並和永福國小合作,透過說社區故事、辦桌共食、市集等方式,為社區注入新能量,建構在地知識及生活情感。

該幅彩繪牆即是以曾任教於永福國小的葉石濤為發想,結合永福國小、在地青年藝術家及學校家長與鄰近店家,經過1年的社造互動討論,延續蝸牛巷的創生地方經驗,美化環境,也成為小學的校本課程教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