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澳龍舟賽3港輪辦傳統終結 反彈聲浪出現

蘇澳龍舟賽3港區輪流舉辦傳統終結,地方出現反彈聲浪,圖為去年在南方澳第一漁港比賽情形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龍舟賽3港區輪流舉辦傳統終結,地方出現反彈聲浪,圖為去年在南方澳第一漁港比賽情形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2018/06/04 17:30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宜蘭縣蘇澳龍舟賽原本在南方澳3座漁港輪流舉辦,今年起固定在第三漁港比賽,地方上出現反彈聲浪,縣議員邱嘉進直指南方澳50多年端午傳統就此終結,批鎮公所草率行事;鎮長陳金麟說,已作充分溝通。

南方澳第三漁港1965年完成建港後,蘇澳鎮每年龍舟賽在南方澳第一、二、三漁港輪流辦,至今超過半世紀,鎮公所做出重大變革,今年開始均在第三漁港比賽,祭港儀式維持傳統,仍由南方澳南天宮、昭安宮、進安宮輪流承辦。

此事傳出後,有人PO文質疑,18日舉行的蘇澳龍舟賽,今年應輪到第二漁港,但從此改在第三漁港,因事先沒有跟居民討論,很多人不知道,能平安最好,日後若發生不好的事,不會被牽拖嗎?主辦單要負責?

邱嘉進認為,蘇澳龍舟比賽只辦一天,即便因為比賽造成交通壅塞,居民也多能接受,若以比賽場地考量,第一漁港潮汐平穩最適合划龍舟,鎮公所改變傳統所持理由,難以讓人信服。

陳金麟回應,蘇澳龍舟賽分成龍舟賽事與祭港2大部分,祈求魚貨滿載、平安歸來的祭港儀式,循往例由南方澳3大廟宇輪流辦理,今年輪到昭安宮承辦,這項傳統並沒有改變,賽事部分,經討論後取得共識,一律改在第三漁港比賽,當地腹地大,停車又方便,相信會比往年更熱鬧。

相關影音

蘇澳龍舟賽是國內少見的漁港龍舟比賽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龍舟賽是國內少見的漁港龍舟比賽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龍舟賽往往比賽情形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蘇澳龍舟賽往往比賽情形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