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盼解渴! 8日後南台灣可能轉短暫雨天氣

中央氣象局預測台灣未來一週天氣型態。(圖:南區氣象中心提供)

中央氣象局預測台灣未來一週天氣型態。(圖:南區氣象中心提供)

2018/06/04 12:35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南區氣象中心今天指出,目前在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,預計這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都有發展的趨勢,也可能影響台灣南部天氣。

另外,因為目前南海附近的西南季風也在建立中,因此這幾個系統(兩個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季風)的相對位置和發展時間,將對南台灣天氣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,影響程度仍須持續關注。

南區氣象中心技正黃文亭說明,根據中央氣象局測報,在6月8日(週五)之後天氣型態受到這些系統的影響,南部天氣可能有較大的轉變,預估會轉成有短暫雨的天氣,雨勢如何則要等時間接近一些再進一步評估。

黃文亭表示,在8日之前南台灣還是以高溫天氣為主,但中午過後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會,尤其在山區和接近山區的平地午後來場陣雨發生的機會較高一些,因為未來1週天氣系統較複雜,請民眾持續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各項預報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