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智慧機器人向下紮根 中科管理局到花蓮辦智慧機器人訓練營

中科管理局到花蓮舉行智慧機器人訓練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科管理局到花蓮舉行智慧機器人訓練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06/03 20:0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推動智慧機器人,偏鄉也不能遺漏,中科管理局在花蓮震災地區學校舉辦「2018 FIRA Youth世界盃青少年機器人訓練營」,要讓花蓮的孩子也能對智慧機器人產生興趣,進而組隊參賽。

中科管理局成功爭取主辦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,為鼓勵更多台灣隊伍參賽,以偏鄉及震災地區學校為主要宣傳及鼓勵對象,已於6月2日至3日以及將於9日至10日,在花蓮震災地區學校舉辦「2018 FIRA Youth世界盃青少年機器人訓練營」。

中科在復興國小、中正國小與玉里國中3所學校同時舉辦,此次花蓮地區訓練營是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合作,由教育處教網中心協助招生,共有花蓮縣19所中小學報名參加,約有90位師生參與,其中復興國小、海星國小、花崗國中、中正國小、華大附小與國風國中都是遭受地震災害的學校。

為了接軌國際,更邀請國外機器人專家擔任活動教練,讓參與學生充分體驗國際競賽,吸取國際經驗。

中科管理局表示,2018 FIRA世界盃由中科主辦,並結合台中市政府、高雄科技大學、逢甲大學、工研院、台灣機器人學會、程泰公司及中科產學訓學會等產官學研資源,將於8月6日至11日在台中盛大舉行,為期6天,預計會有超過800人來自十餘國家的團隊參賽。

中科管理局將透過本次主辦世界盃,接軌國際暨促進國際團隊交流,並於賽後安排國內外選手參訪園區智慧機械產業,期望透過交流互動,從中洞悉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趨勢與契機,以期為台灣開拓產業先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