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迫航空業遵守一個中國 IATA:航空公司自行決定

IATA6月3日到5日在澳洲雪梨召開第74屆年會,為航空業年度盛會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IATA6月3日到5日在澳洲雪梨召開第74屆年會,為航空業年度盛會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2018/06/03 18:50

〔記者劉力仁/澳洲雪梨報導〕中國4月底發函44家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官網裡的「台灣」列為國家,5月又傳出另外致函給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」(IATA)及其所屬會員,最晚期限延至7月25日,否則祭出懲罰;IATA今天明確表示,此事由航空業者基於市場考量自行決定;換言之,IATA不會插手此事。

IATA目前有290家航空業者入會,6月3日到5日在澳洲雪梨召開第74屆年會,為航空界年度盛會;記者追問此事,IATA發言人Albert TJOENG為求慎重,先當面受訪,後又以書面說明IATA在此事的立場。

Albert表示,航空公司都遵守他們所服務國家的市場規則,但碰到航空業的各項爭議,IATA都強烈建議各國政府遵循全球航空界的標準。

Albert表示,中國此次對全球各航空公司的要求並無國際標準可遵循,對IATA而言,當爭議事項並無國際標準,或者政府間對全球標準認知存在差距情況下,IATA希望政府之間進行協商進一步釐清分歧,以免航空公司陷入兩難,尤其牽涉到政治層面,對航空公司特別棘手的。

Albert強調,IATA及其成員是服務全球運輸市場的非政治性企業,對航空公司而言,要處理政治間的爭議是相當棘手的,最好的方式是政府之間協議。

五月傳出中國致函給IATA及其所屬會員,要遵守「一個中國原則」,我外交部28日表示,已責成相關駐外館處主動洽詢IATA及各相關航空公司瞭解情形,並說明我政府捍衛國名、國格及國家尊嚴的堅定立場。

雖然美國白宮發表聲明表示,這種行為是「歐威爾式胡言亂語,中共常將他們的政治觀點強加在美國民眾和民間企業。」但據了解,至少有18家航空公司完成更改,包括對台灣機場的稱呼加註「中國」,或把台灣併入「中國大陸及港澳台」地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