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潭里芒果嘉年華 雲科大師生現場「打芒果」

斗六龍潭路打芒果,市長謝淑亞也下場試身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斗六龍潭路打芒果,市長謝淑亞也下場試身手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8/06/03 16:58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斗六市龍潭里今天早上舉辦「龍潭里芒果嘉年華」,雲林科技大學師生與社區居民在龍潭路打芒果,看表演,樹下還有特色文創及農學市集;林內果農張雙全則邀請信義育幼院院童免費採果,體驗田園之樂。

雲科大建築室內設計系老師林廷隆表示,雲科大與龍潭里共同擁有的龍潭路,兩側長有100多棵芒果樹,是斗六重要的文化地景,除在夏天有豐富芒果可採收外,綠蔭下的帶狀綠色步道可供休閒,也能降低都市的熱島效應,值得保護與珍惜,學校希望從保護老樹出發,進而推廣地方經濟及文化產業。

林廷隆說,龍潭里芒果嘉年華除了打芒果外,還有國樂、薩克斯風及土風舞表演,芒果樹蔭下還有文創及農學市集,現場有如一場小型的嘉年華會,希望能與龍潭路店家共同打造龍潭路成休閒步行街,成為斗六花園城市中幸福景點,未來年年有芒果節嘉年華會。

林內果農張雙全6年前棄種水稻,改種熱帶水蜜桃,不用除草劑,無毒方式栽培果樹,為降低管銷成本,採自產自銷,近日水蜜桃進入產季,為降低人力成本,他開放民眾體驗採果樂趣,並招待信義育幼院童免費採果,體驗田園之樂,果園裡還有蘋果、芒果、花生、百香果、地瓜,小朋友玩的好開心。

斗六龍潭路打芒果,民眾歡喜打芒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斗六龍潭路打芒果,民眾歡喜打芒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林內果農張雙全邀信義育幼院院童到水蜜桃園採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林內果農張雙全邀信義育幼院院童到水蜜桃園採果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