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府直播賣香蕉? 蕉農澆冷水:過幾天颱風就來了

近來香蕉價格大跌,總統府甚至不排除開直播替農友行銷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近來香蕉價格大跌,總統府甚至不排除開直播替農友行銷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06/03 16:18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近來香蕉價格大跌,果賤傷農引發軒然大波,甚至總統府也不排除要開直播「救香蕉」,惟南投集集鎮專業香蕉農卻認為效果有限,直播促銷「可有可無」,因農產價格波動乃正常現象,該檢討的是盲目搶種,對於專業農戶來說,關注的是一整年的經營,至於短期「價崩」,說不定過幾天颱風來,價格又會回穩了。

蕉農說,夏天香蕉滯銷原因,除了去年蕉價大好,引發搶種潮造成生產過剩外,夏天水果選擇多,諸如西瓜、鳳梨、荔枝等,水分多的水果較受消費者喜愛,香蕉水分相對少,自然吃的人就少。

而外界所謂「1公斤香蕉只要1元」,指的是產地收購價,目前產地價格每公斤上、中、下等分別為6、3、1元,賣到市場上還需加上運輸、人力等成本,消費者怎麼可能買到如此低價的香蕉,政府應多加宣導勸說,從栽種的源頭下手,「菜金菜土」亂象才有改善的一天。

夏天香蕉滯銷,農民認為除盲目搶種外,香蕉水分相較西瓜等瓜果類水果少,也是買氣下滑原因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夏天香蕉滯銷,農民認為除盲目搶種外,香蕉水分相較西瓜等瓜果類水果少,也是買氣下滑原因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