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救侏儒抹香鯨人力告急「阿鳳」亟需你一臂之力

阿鳳目前仍無法自行游泳,需志工下池幫忙「保定」。(成大鯨豚中心提供)

阿鳳目前仍無法自行游泳,需志工下池幫忙「保定」。(成大鯨豚中心提供)

2018/06/03 14:23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侏儒抹香鯨「阿鳳」於今年5月7日擱淺,日前野放後又擱淺,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及鯨豚志工投入搶救迄今已將近1個月,人員都累翻了,目前人力嚴重不足,亟需更多志工投入幫忙。

由於擱淺時感染,「阿鳳」白血球偏高,身體傾斜,會嗆水,需志工下池幫忙「保定」。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今天疾呼,目前「阿鳳」正在為生命搏鬥,需要你一臂之力。

成大教授王建平表示,由於「阿鳳」搶救迄今已快1個月了,人力嚴重缺乏,尤其到了晚上時間,根本沒有人手可幫忙,只能靠少數幾位志工硬撐。

他感嘆說,大家都很關心鯨豚搶救,但會真正用行動幫忙的人就不多,人力嚴重不足,能持幫忙的人也愈來愈少。

侏儒抹香鯨「阿鳳」,身長約191公分,體重百餘公斤,於今年5月7日在苗栗縣竹南鎮龍鳳漁港擱淺,因此取名為「阿鳳」,經海巡署中部分署協同成大鯨豚研究中心,運回台南四草救援基地醫治,一直到5月25上午野放,但當天又被發現擱淺在台南黃金海岸。

有意幫忙的民眾可上「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」臉書專頁連繫。

阿鳳搶救近一個月,目前人力嚴重不足,亟需更多志工投入幫忙。(成大鯨豚中心提供)

阿鳳搶救近一個月,目前人力嚴重不足,亟需更多志工投入幫忙。(成大鯨豚中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