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捷車站非尖峰只開循環風扇 乘客喊熱

高捷車站於非尖峰時段,只開循環風扇,乘客喊熱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捷車站於非尖峰時段,只開循環風扇,乘客喊熱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8/06/03 09:0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今年5月中下旬以來,氣溫屢創新高,有民眾發現高捷車站異常悶熱,懷疑根本沒開冷氣;高捷則強調,配合政府節電政策,非尖峰時段的確只開循環風扇。

陳姓民眾反映說,現在才6月初,天氣已熱到不行,但高雄捷運位於地下的車站,也十分悶熱,他看見一群國外旅客拖著大行李在高捷車站喊熱,一直用衛生紙擦汗。

陳姓民眾懷疑高捷根本沒開冷氣,連幾個大站如美麗島站、中央公園站、國際機場站都沒開,「省錢也不用省成這樣,這樣怎麼拚觀光?」

高捷公司表示,目前只在旅運尖峰時刻(6:00~8:30;15:30~20:00),各站均有開放冷氣,溫度調為攝氏26度,離峰階段則改以開放循環風扇,以配合政府節能政策。但假日時段及人潮較多的大站,也會視溫度狀況增加空調時間。

高捷公司強調,至於列車車廂內的溫度,全日都調為攝氏24度,保證乘客在車廂內不會感到悶熱。

目前高捷每月電費約2500萬元,夏季尖峰更高,由於今年4月電費調漲3%,高捷每月電費支出就要增加70萬元以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