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史上首次龍舟賽登場 豐原埤仔溪蛻變水岸公園

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軟埤仔溪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軟埤仔溪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06/02 13:4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「咚、咚、咚」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登場!台中龍舟錦標賽今明兩日在花博豐原園區軟埤仔溪盛大舉行,逾百隊選手共襄盛舉。市長林佳龍今早親自為大小龍舟點睛開光,也擔任龍舟擊鼓手帶領選手啟航,場面熱鬧。

花博葫蘆墩園區軟埤仔溪兩岸一早湧入人潮,許多親子圍坐岸邊,觀看龍舟航行,此次賽事分為「龍舟競速」及「龍舟拔河」。在競賽展開前,市府舉行龍舟點睛儀式,邀請林佳龍到場為龍舟點睛開光。

林佳龍表示,台中首次舉辦龍舟賽特別選在花博軟埤仔溪進行,經過水利局整治後,水質相當清澈乾淨,因應花博也在溪邊種植喬木花卉,打造成鑽石級的水與綠公園。今年市府舉辦花博,將不只是「放煙火式」曇花一現的活動,而是要為當地留下建設。軟埤仔溪除了作為龍舟競賽用外,未來也將成為輕艇國手訓練基地,以及消防選手水域安全訓練場地。

軟埤仔溪水域打造面積約1公頃的景觀湖,湖寬20至36公尺、長300多公尺,水深約3公尺。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上個月26日首次開放選手練習,就有零星翻船事件。今日,競速組共85隊與賽,將取20隊進入明天決賽,但開賽約20分鐘,就有一艘小龍舟在岸邊翻覆,因選手都有穿救生衣,現場救生員立即將人拉上岸,排除緊張氛圍,圍觀民眾笑稱,天氣太熱、泡泡水還比較清涼。

另外,明天(3日)將進行龍舟拔河組,共32隊報名,4日、5日則有獨木舟體驗、輕艇水球、輕艇競速等活動。

相關影音

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史上首次龍舟競賽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林佳龍擔任龍舟擊鼓手帶領選手啟航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林佳龍擔任龍舟擊鼓手帶領選手啟航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林佳龍替龍舟點睛開光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林佳龍替龍舟點睛開光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