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居民受不了惡臭 議員批新北市府放任山區偷燒垃圾

市議員廖本煙與擔任他特助的兒子廖宜琨(左),偕同三峽溪南里居民在總質詢前兆開記者會,指市府縱放不肖廠商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市議員廖本煙與擔任他特助的兒子廖宜琨(左),偕同三峽溪南里居民在總質詢前兆開記者會,指市府縱放不肖廠商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5/31 18:51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峽溪東地區居民長期受不明刺鼻惡臭所苦,市議員廖本煙接獲陳情,由擔任他特助的兒子廖宜琨多次追蹤,出動空拍機拍攝,在山區發現有業者違法燃燒廢棄物,但通報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,稽查人員卻說是私人土地無法進入;廖本煙痛批卸責,聯絡警方到場後,才以現行犯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。

廖本煙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,環保局縱容不肖業者長期焚燒事業廢棄物,汙染空氣傷害民眾身體,且在接獲檢舉後態度消極,讓業者賺取暴利,還有民眾因呼吸困難搬離此地,廖更懷疑業者背後可能有人,市府才不敢動。

朱立倫指示徹查,若真有此事,一定要徹底檢討;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,絕無包庇情事,議員所說的民眾受惡臭所苦,區域在溪東里,但查獲的焚燒廢棄物地點在溪南里,兩者並不是同一件事。

環保局官員補充說明,溪東里的惡臭經工研院協助對空氣中的污染物分析,鎖定兩家歷史悠久的合法公司,並已在今年1月31日由業者與居民召開公聽會,業者允諾改善,並同意民眾只要聞到異味,隨時可以到廠內查看;其中一家業者甚至同意在工廠門口設置污染連續自動監測看板,讓民眾可以隨時了解污染排放的狀況,預計九月完工。

官員說,溪南里的違法燃燒是第一次接獲檢舉,稽查員接案後已在最短時間內趕往現場,也協請警方共同追查,破獲洪姓業者所屬的未具名資收場大量燃燒垃圾廢棄物,稽查員當場命業者撲滅火源、並清除燃燒灰燼及廢棄物,並以現行犯以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,絕無包庇卸責。

市議員廖本煙總質詢時,秀出空拍機拍攝的業者違法焚燒廢棄物,指市府縱放不肖廠商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市議員廖本煙總質詢時,秀出空拍機拍攝的業者違法焚燒廢棄物,指市府縱放不肖廠商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