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迷信VS鐵齒!入住前到底要不要敲門?網友掀論戰

入住旅社到底要不要先敲門,引起網友往大討論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入住旅社到底要不要先敲門,引起網友往大討論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5/31 1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子不語怪力亂神,但有些超自然現象還真的無法用科學解釋,因此常常聽聞一些詭異的都市傳說。一名從事建築業的網友在PTT上發文,詢問大家聽說無論入住哪個房間,都要先敲門請裡面的「人家」先出來,但原PO覺得「啊不就鋼筋水泥結構」,反問「到這時代了還是有入住前先敲門的習慣嗎」?提問引來兩派不同網友的回應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表示:「小時候一直聽人家說,無論入住哪個房間都要記得先敲門,過後還要打開門讓『人家』(好兄弟)先出來,自從進入建築這行業後,啊不就鋼筋水泥結構,我都試過晚上一個人在建築裡晃,房間門還是我帶著人去安裝的,空心實心門看起來都沒差別,板上大家到這時代了還是有入住前先敲門的習慣嗎?」

提問引來兩派不同網友的回應,敲門派的網友說:「我寧願多敲個幾百次,也不想遇到一次」、「會,而且還會先說『不好意思打擾了』」、「敲門只是要告訴祂,今天來打擾一下,借住一晚而已」、「會欸,倒不覺得這是迷信,世界上未知的事情很多,就當成一種禮貌」、「以前去日本有敲,可是還是遇到鬼,那次真的超恐怖的」。

比較鐵齒的網友則認為:「你如果身體健康精神也很好,身上氣很足,那就不用敲,因為那些東西就算不爽你也靠近不了你」、「從沒有這習慣」、「不會,覺得做這件事就進入那個氛圍了,我得活在科學的世界比較不怕」、「信了沒有的也會變成有」、「沒敲也沒遇過,真的覺得死人頗霸道的欸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