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港香鹿耳門請媽祖 神轎藝陣綿延數公里

廟宇廣場一早就擠入信徒及遊客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廟宇廣場一早就擠入信徒及遊客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5/31 16:44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有著234年歷史、3年1科的台灣第一香「西港香」今日抵達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,迎請「鹿耳門媽祖」參與往後3天的遶境活動,信徒、遊客、轎班及文武藝陣等人潮一時間湧入村庄,隊伍綿延數公里,顯見台灣對宗教文化的熱情。

看熱鬧的人潮今日一早就擠滿廟宇廣場,而藝陣也陸續抵達,除了有由百人組成的蜈蚣陣之外,金獅陣、宋江陣、白鶴陣等文武藝陣,都讓民眾大飽眼福,現場更於西港慶安宮的3頂王轎到場後,氣氛最為熱鬧。

天后宮表示,神明被恭請到外地友宮向來是台灣民間信仰的家常便飯,但是像這次的規模可說是相當少見,除了西港到安南區之間近百個村庄及廟宇都會到場參與,各縣市的進香團更於前幾日就來卡位,例如來自基隆的「阿西進香團」便有上千人的規模。

如此盛大的規模讓西港香有著台灣第一香的稱號,而且參廟的隊伍更是綿延數公里,在濱海公路上形成長長的隊伍。廟方預估現場人數可達3萬人,並強調這場活動不僅是神明的交流,更是人的「媽祖情緣」,透過宗教文化緊緊繫起兩地居民的情感,可預見未來還會因西港香的永續發展而更加堅固,成為南台灣信仰圈的一大盛事。

遊客爭睹各式藝陣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遊客爭睹各式藝陣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