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服務體系難找?中市府:推全國最好長照地圖

長照服務體系倍增,民眾抱怨找不到,民進黨議員要求建置長照服務資源地圖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長照服務體系倍增,民眾抱怨找不到,民進黨議員要求建置長照服務資源地圖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5/31 16:4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長照需求人口直逼8萬,市議員張玉嬿、蔡雅玲今天在議會指出,長照佈建ABC服務體系倍增,但民眾卻找不到,要求建置長照服務資源地圖,跟上佈建速度;市府允諾,7月推出全國最好的長照地圖,擴大服務對象。

張玉嬿表示,長照2.0以「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」擴大延伸為照顧生活館、日間服務中心、據點的ABC分級概念,中市從去年11A、14B、33C增到今年38A、289B、157C,成長非常快,照顧服務體系涵蓋率96.6%。

她也說,全市老人超過32萬人,預估長照需求人數約7萬8千人,但現在服務個案數僅約1萬9千多人,顯見有許多家庭並不知道、也不了解長照制度,台中長照服務資源地圖也尚未建置,民眾難以找到就近服務地點。

蔡雅玲也說,長照政策如火如荼展開中,照服員、照顧管理專員應該儘速補足;議員要求,儘速建置長照服務資源地圖,跟上服務體系佈建速度,並應廣為宣導服務專線1966,畢竟政府花費資源,也得有民眾多加使用才有意義。

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,台中A級長照生活館自有特色,會全力達成一區一館的目標,照服員、照專也會想辦法增加,提高長照涵蓋率;副市長林依瑩指出,預計7月推出全國最好的長照服務資源地理地圖,讓市民找的到,落實看的到、用的到的長照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