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照跨界結合 雲林「照顧咖啡店」讓長照就在厝邊

長照跨界合作,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餐飲店合作,成立照顧咖啡,提供喘息與資訊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長照跨界合作,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餐飲店合作,成立照顧咖啡,提供喘息與資訊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8/05/31 14:53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與餐飲業者跨界合作,成立「綠柚子照顧咖啡」,除給予長照照顧者喘息紓壓空間,提供生活支援、午茶咖啡、養生餐點、照顧諮詢、健康講座服務,盼成生活支持與喘息的地方,讓長照深入社區與生活。

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執行長林金立表示,照顧咖啡是在社區建立一個與民眾生活融合的長照據點,讓被照顧者與照顧者能有一個比較自在獲得資訊的空間;同時讓一般民眾能夠自然接觸長照資訊,了解長照。

林金立說,現階段長照服務大多在於後端的照顧,前端的預防著墨相當有限,但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,需求長照的心會愈來愈多,每個人都應具備長照概念與觀念,照顧咖啡可以減少民眾不願去「機關」索取資訊,協助長照更深入社區。

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表示,照顧咖啡除了提供給家庭照顧者一個喘息的避風港以外,更能夠為家庭照顧者提供整合服務諮詢站,希望有更多商店可以加入,建全長照體系。

照顧咖啡提供健康講座,讓社區居民更建康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照顧咖啡提供健康講座,讓社區居民更建康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