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像「酸民」說的那樣! 越南台商總會挺墾丁

墾丁近期受負面消息重傷觀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近期受負面消息重傷觀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5/30 21:2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近十年未曾返台開會的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,為了力挺新南向觀光,29日起特別選在墾丁福華飯店舉辦,還有14名越南官員隨行參訪,總會長許玉林強調此行除了產學合作交流,最重要是「挺新南向觀光、挺墾丁」。

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3個月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因業者都在當地經營事業,一向在越南當地舉辦,上一次回台灣開會已將近10年前,這次返台開會除與高雄大學簽約產學合作,也與台灣各業界進行座談,近兩百名會員會後選在墾丁及花東旅遊拚觀光。

黃姓資深理事透露,本來總會要選在台灣另一處觀光勝地開會,但許多會員都認為墾丁是台灣數一數二的景點,不忍心近期被酸民攻擊到觀光業慘澹,決議改到墾丁舉辦,許多人特別到墾丁大街消費,發現價格平實、標價明顯,並非傳言中的「盤子大街」。

「去年才想到新南向,現在就要成效未免太急躁!」許玉林說,台灣人早期根本不看重東南亞市場,如今喊出「新南向」,確實引起部分越南民眾興趣,但宣傳、廣告實在太少,在機場、車站幾乎只看到日韓為主的形象看板。

至於如何拚「新南向」觀光?在越南經商超過20年的許玉林認為,越南高階消費力驚人,去年曾介紹8位越南遊客到台灣旅遊,短短5天就消費超過百萬,對台灣人情味、好治安及服務禮貌印象深刻,重點是如何讓越南民眾「知道台灣觀光多好玩。」

許玉林說,除了基本的「免簽」當誘因,台灣政府或業者應該找越南網紅或明星拍攝宣傳短片,在各重要據點播放宣傳,相信很快就會有觀光成效出現。

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許玉林(右一)與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交流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許玉林(右一)與高雄大學產學合作交流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越南台商總會挺墾丁,盼「新南向」多到各國行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越南台商總會挺墾丁,盼「新南向」多到各國行銷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