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鄰座的你啊」高中生自編自攝超高質感 網友:已跪著聽

忠明高中生自編自攝畢業歌「鄰座的你啊」MV超高質感,網友「已跪著聽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忠明高中生自編自攝畢業歌「鄰座的你啊」MV超高質感,網友「已跪著聽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5/30 19:5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自創自拍畢業歌「鄰座的你啊」,寫下勉勵畢業生不要畏懼不可知的未來,更勇於尋夢,MV到校外取景,還出動空拍機,高質感MV搭配學生自然唱腔與詞曲,影片在youtube上架才8天,點閱率破已4萬,更有網友直說「已跪著聽」。

忠明高中今年的畢業歌是從3組參與甄選的創作中,經全校國三及高三學生票選出,由學生樂團「然後,就沒有水仙了」創作的「鄰座的你啊」出線。

詞曲創作者謝綺芸說,高中生活中與自己比鄰而坐的鄰座同學,因朝夕相處常會形成好朋友無所不談、相互鼓勵的情誼,想到要跟好友分離有感而發,只花1天時間就創作出作品,再交給團員劉宜軒編曲。

謝綺芸說,她的詞曲主要是意識到高中畢業也意謂著青春結束,要開始自我負責的人生,她對這種自我承擔的轉變有著害怕,也有了「不想長大」的心情,寫下歌詞鼓勵自己,也鼓勵所有「鄰座的你」,即使告別青春,面對未知的未來不要害怕,更要勇敢築夢追夢。

有別於時下校園畢業MV多在校園內拍攝的制式作法,擔任導演的陳佑筑把拍攝場景拉到校外,包括東海大學、甚至台中火車站前的千越大樓、大安海水浴場等,以學生畢業各自走人生的路的意境,利用走路的運鏡,表現跟青春說再見及築夢的過程。

陳佑筑為讓畫面看起來更有層次感,更自學空拍機操作,租空拍機外拍外,拍了200餘段影片毛片,再用1週的時間剪輯出4分半鐘的MV。

講究分鏡、運鏡搭配學生自然的唱腔與詞曲,「鄰座的你啊」影片22日才在youtube上架,短短8天就有逾4萬人點閱,不少網友讚嘆才高中的學生功力及MV質感,甚至有人說「已跪著聽」。

學生開心地說,除能在畢業留下青春的紀念外,更盼讓聽完歌的畢業生,均明白自己是獨一無二,即使面對未來會受傷、會迷路,還是要很勇敢的去追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