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溫假有譜? 水電師傅感嘆:不到10點熱倒3人....

一名水電領班透露,就算有高溫假,但可能也不太有人「敢放」。示意圖,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一名水電領班透露,就算有高溫假,但可能也不太有人「敢放」。示意圖,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8/05/30 16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炎炎夏日,全台各地氣溫屢屢飆高,5月更有幾天的氣溫飆至38度。為保全勞工健康安全,「高溫假」議題近期也受到廣泛討論,先前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表示高溫假是個「好問題」,並說「我們來想一想」。

近日有位自稱是水電領班的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這段期間天氣實在太熱,有天上工時「還不到10點,綁鋼筋的倒兩個、板模的倒一個」,身為水電領班的他也「快倒了」,感嘆雖氣溫飆高,但還是得照常上工,對於高溫假議題,網友也無奈表示「誰敢休?」

據悉,目前勞動部對於高溫下工作的勞工保護法,源於職業安全衛生法,勞工在夏季從事戶外作業時,雇主應做好危害預防措施,防範高溫環境下勞工可能面對的健康風險;然該規範並非「假」的概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