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豐胸蛋、燃脂咖啡等食品廣告膨風 食藥署斥如詐團

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違規廣告食品,提醒民眾注意。(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)

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告違規廣告食品,提醒民眾注意。(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)

2018/05/30 15:15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網路上充斥許多奇怪的「健康食品」廣告,像是燃脂咖啡、豐胸蛋等,這些其實都是有問題的食品,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也公告這些違規廣告食品,提醒民眾注意。

食品藥物管理署設置「食藥膨風廣告專區」,揭露刊登違規食藥廣告的國外網站,提醒民眾別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,以免破財傷身。

食藥署監控電子媒體廣告,今年1月到4月發現國外網站疑涉違規廣告案件中,有一般商品宣稱「…暖腎養腎、治療感冒…」等詞句;食品宣稱「…利尿、消水腫、利膽、降血糖、降血壓、降血脂…」、「…止咳、清咽、潤肺…」、「…便秘、血壓、血糖…」、「穩定眼睛細胞膜,且具有抗氧化活性…」、「有效疏通乳腺…」、「強效燃燒脂肪、促進新細胞生長…」等詞句;化粧品宣稱「...觸發皮膚細胞重生過程...改善皮膚的色素…」等詞句,這類廣告內容業涉嫌誇張、易生誤解或宣稱醫療效能。

食藥署組長許朝凱說,這些產品網站都架設在國外,且通常只有一個網址,沒有地址、負責人等資訊,一旦遇到消費糾紛,業者經常直接把網站關了,消費者根本求償無門,「根本就像詐騙集團」。

食藥署提醒,廣告內容太神奇、太吸引人的,務必「停看聽」,停下腳步思考是否有幫助;看清包裝標示與說明;聽取專業人員建議。

食藥署將定期並即時發布違規廣告相關新聞,民眾可至「食藥膨風廣告專區」查詢,做為選購產品參考。

食品藥物管理署設置「食藥膨風廣告專區」,揭露刊登違規食藥廣告的國外網站,提醒民眾別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,以免破財傷身。(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)

食品藥物管理署設置「食藥膨風廣告專區」,揭露刊登違規食藥廣告的國外網站,提醒民眾別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,以免破財傷身。(圖擷取自食藥署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