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腦炎來勢洶洶 高雄林園22里社區站免費施打疫苗

林園區民眾前往衛生所施打公費日本腦炎疫苗。(衛生局提供)

林園區民眾前往衛生所施打公費日本腦炎疫苗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8/05/30 10:38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林園區爆發日本腦炎群聚疫情,衛生局緊急向疾管署調撥1萬劑日本腦炎疫苗,今早不少民眾湧入林園衛生所施打公費疫苗,衛生局也規劃今、明天下午在林園22個里、大寮2個里設置社區接種站,呼籲當地50歲以上民眾及養豬畜牧場工作人員盡速配合施打疫苗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本月24日及28日,高雄林園區接連出現確診個案,並有1例高度疑似個案尚待二採檢驗確認,日本腦炎疫情來勢洶洶,衛生局緊急爭取到1萬劑日本腦炎疫苗,並調度鄰近衛生所醫師及公衛護理師支援,安排今、明兩天下午於林園區22個里及大寮昭明、義仁里設社區接種站,免費施打日本腦炎疫苗。

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,防治日本腦炎需多管齊下,除撲滅主要病媒蚊三斑家蚊,於主要孳生的水稻田、灌溉溝渠投放生物製劑,以撲滅其幼蟲,也須提高疫苗接種率,才能有效防治日本腦炎。

潘炤穎強調,疫苗接種是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,台灣在1968年後全面施打公費日本腦炎疫苗,因此林園、大寮地區50歲以上民眾及養豬畜牧場工作人員,盡速配合施打公費日本腦炎疫苗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

家中如有年滿1歲3 個月的幼兒亦請儘速帶往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,完成常規日本腦炎疫苗接種。林園區衛生所並在這2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8點半,以利民眾夜間施打疫苗需求。

衛生局也呼籲,未滿1歲及50 歲以上未接種疫苗者為高風險族群,應避免前往豬舍或其周邊,如需前往請作好個人防蚊措施,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噴灑政府許可合格的防蚊液。

林園區衛生所今早湧入不少民眾要施打日本腦炎疫苗。(衛生局提供)

林園區衛生所今早湧入不少民眾要施打日本腦炎疫苗。(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