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!被爆報告涉抄襲 清大教授3研究疑爽領8780萬...

前原能會主委周源卿。(資料照)

前原能會主委周源卿。(資料照)

2018/05/30 07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自民國104年至106年以限制性招標方式,發包給國立清華大學3項「核能安全及前瞻技術之強化研究」計畫,3案研究金額合計高達8780萬元,創下學術界天價,卻爆出研究報告抄襲爭議,主持的學者名單8成重疊,外界質疑是「球員兼裁判」,爽領8780萬研究費。

根據《周刊王》報導,一般國科會委託研究案,平均一個約50至100萬元,從價碼來看上述3案研究的採購金額高得不合理,且3案研究的計畫主持人幾乎都是同一批人,連評審委員也是都一樣。檢視報告內容,有原能會員工發現,內容竟涉及大量抄襲前一年的研究報告,另有學者發現,3份研究報告中文摘要,近10頁幾乎一模一樣,內文有高達200頁雷同之處,因此向立委、調查局、監察院檢舉,目前檢調已接獲檢舉展開調查。

報導指出,3研究的成員約20人,重疊性高達8成以上,且共同主持人竟是前原能會主委周源卿,周105年卸下主委後,竟沒有利益迴避,顯然有圖利、自肥的嫌疑。

對此原能會表示,雖然相似度高,但最重要的研究成果,在不同型式的電廠會不相同,針對相似內容會再修正。周源卿則表示,發包程序相當嚴謹,絕對毫無問題,至於卸任後還擔任共同主持人,他表示是給予協助,沒有圖利、自肥,純粹想要貢獻一己之力。

清大教授傳出報告抄襲案件。(翻拍自周刊王)

清大教授傳出報告抄襲案件。(翻拍自周刊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