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了這個App發現自己是朱元璋後代 還有平埔血統

田中户政所利用「familySearch」讓民眾追根溯源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田中户政所利用「familySearch」讓民眾追根溯源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05/29 18:29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來自美國鹽湖城的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」研發「FamilySearch家譜樹」免費APP軟體,民眾可以輸入自己的家族緣流,上傳雲端,經過旁支的串連,可以得知自己更清楚的身世。

這套APP獲得彰化縣田中戶政事務採用,所內設「家譜樹專區」,短短3天,已有300人登錄上傳家族資料,有人從中知道自己原來是朱元璋的後代,也有人驚覺自己有清朝皇家的血統,更有人確定自己是平埔族的後裔。

田中戶政事務所長葉仁進說,在一偶然的機會接觸到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」成員,他並無宗教信仰,但看到教友向他展示了一「FamilySearch家譜樹」免費APP軟體,驚覺這跟他的工作非常相關,等於民眾可以鍵入個人家族的資料,上至雲端,就會互相串連,當資料的基礎越多,你可以更清楚自己的身世。

老家在台中市沙鹿區的蔡惠玉說,他取得蔡氏族譜,把族譜中人全部輸入,才知道父親和母親的上一輩都有名為「番婆」的女性,所以她認為自己有平埔族的血統。

家住南投市的賴建樺,其父於1949年跟隨國民政府來台,祖籍江西南康,有一年父親回老家祭祖,他請父親帶回族譜,結果他現在已能追到55代。

葉仁進說,他鼓勵大家來建「家譜樹」,不僅是追根溯源,這套APP還可把自己現在的畫面、聲音留下,過世後,兒子、孫子都可以透過個APP看到影像,可以把自我的處世哲學、面對的困境、生命喜悅的時刻,通通放到裡面,子子孫孫永遠看看,這就是科技與戶政結合的力量。

蔡小姐輸入族譜,確認自己有平埔族血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蔡小姐輸入族譜,確認自己有平埔族血統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蔡小姐輸入族譜,確認自己有平埔族血統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蔡小姐輸入族譜,確認自己有平埔族血統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