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3百醫護快閃演唱 高雄長庚大廳成音樂會場

2018/05/29 15:14

300名醫護人員快閃6首民歌組曲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[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]超過300名的高雄長庚醫護人員、營養師、呼吸治療師及社工師,今上午在醫院大廳快閃演唱6首經典民歌組曲,悠揚的歌聲引來歡呼喝采,大家聽了很感動也跟著哼唱,還有人拿起手機錄影、拍照,快閃結束還一起呼喊「醫病攜手、癌症遠走!」傳達對癌友的關懷與祝福。

高雄長庚快閃演唱表達對癌友關懷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長庚副院長藍國忠表示,癌症是國人10大死因之首,癌症的預防、診斷、治療及照護,都是以病人為中心,並由專業團隊來照顧,專業團隊包含醫師、護理師、社工及各類醫事人員,透過快閃演唱,凝聚向心力,展現全院動員的力量,共同關懷及照護癌友。

快閃演唱右癌症中心羅盛典醫師(右二)發起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整形外科病房護理長戴雪玲說,這次快閃演唱,大家自動自發加入,每位參與者自行在家練唱,事前並沒有進行彩排,沒想到現場響起悠揚旋律,大家跟著哼唱,醫院大廳彷彿在開一場音樂會。

這場快閃演唱由癌症中心羅盛典醫師發起,並將6首膾炙人口的民歌串成5分鐘的演唱,組曲最後以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結尾,透過「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」、「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」等別具意義的歌詞,鼓勵癌友活出生命,也串起人與人間的愛與情誼。

活動最後,參與的人員一起呼喊抗癌口號「Treatment for all」及「醫病攜手、癌症遠走」,以合唱組曲宣傳6月2日本週六下午將舉辦的「醫同跨越、讓愛飛翔」跨越區癌友歌唱比賽。

相關影音

 

 

 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