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秀琴歌劇團《喚魔香》喚起的是魔性還是人性?

秀琴歌劇團年度大戲《喚魔香》,呈現出「香藥」和「神妖」的浪漫傳說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秀琴歌劇團年度大戲《喚魔香》,呈現出「香藥」和「神妖」的浪漫傳說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5/29 14:15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入選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的秀琴歌劇團,6月15至17日帶來年度大戲《喚魔香》,故事敘說因「鬥香」而起的愛恨情仇,交織「人性」和「魔性」的角力,也呈現出「香藥」和「神妖」的浪漫傳說。

《喚》劇中,從小被製香師李敬夫婦收養的袁熙,因對製香的執念卻意外釋放出千年香魔「師紫霄」,在香魔幫助下,袁熙製出奇香使他獲得皇帝賞識,卻也誘使他漸入魔道。

秀琴歌劇團指出,《喚喚》融入具有科技、幻化等電玩角色元素及舞台投影,呈現炫麗的舞台風格,更聘請與秀琴歌劇團合作過春藝兩檔演出均廣受好評的導演劉光桐,無論是不同角色之間的互動轉折,或是追捕香魔場面招式的紮實呈現,劉光桐都能為演員及劇團量身訂作,捏塑出專屬於秀琴歌劇團的《喚魔香》。

在服裝設計更有別於以往傳統歌仔戲服飾,以能突顯角色性格之設計為宗旨,並加入高科技LED燈,增添本劇的可看性;文戲唱腔方面,除了使用傳統歌仔戲曲調外,更加入營造「香」之氛圍的新編曲調,其中秀琴歌劇團黃金三角更有扣人心弦的三重唱,希望能透過這齣戲在傳統歌仔戲與新時代元素中找到最佳的平衡點,搭配音樂與其他劇場效果,吸引年輕族群願意走入藝術殿堂,看見不一樣的歌仔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