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情差疏濬量創新高 水利署:1~5月達1600萬立方米

水利署利用枯水期加緊疏濬作業。(水利署提供)

水利署利用枯水期加緊疏濬作業。(水利署提供)

2018/05/29 12:5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降雨偏少,南部用水頻拉警報,其他地區蓄水也在慢慢降低,若再不下雨恐有限水危機,但這卻是疏濬好時機,水利署指出,今年1至5月已疏濬達1600萬立方公尺,創歷史新高。

水利署長賴建信說,中央管河川疏濬量由1至5月原目標732萬立方公尺,後來提升1倍,達到1515萬立方公尺,迄今已疏濬1600萬立方公尺,已經超越趕辦目標,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。

賴建信指出,台灣自去年10月起降雨量較往年為少,水情不佳枯水期較長,是疏濬黃金期,水利署透過增加工作面、延長工時、施設河床運輸便道等方式提高疏濬能量,除增加河道通洪斷面外,也預留颱洪豪雨土砂落淤空間,提高防災應變能力,後續的疏濬也不會間斷,持續辦理。

水利署也補充,河川疏濬不論以採售分離或採售合一辦理,工區均設管制站,以地磅(或體積法)進行逐車載運管制,實施24小時全程影像監視,並透過無人機不定期監控,以遏止廠商藉機合法掩護非法盜採砂石。若民眾有發現河川砂石盜採、環境污染、砂石車違規等情形,也可撥打水利署免付費通報專線電話0800-009-609或直接向在地河川局、警察機關反映或檢舉,或於水利署「河川便利通」網站中舉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