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牛頓蘋果樹老被偷摘 武陵農場噴灑「一氧化二氫」嚇阻!

武陵農場內的牛頓蘋果樹,最近開始結果。(武陵農場提供)

武陵農場內的牛頓蘋果樹,最近開始結果。(武陵農場提供)

2018/05/28 17:1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武陵農場的牛頓蘋果樹後代,每年結果期總有遊客好奇採摘,場方豎立告示牌無效,最近乾脆貼出告示「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,請勿任意摘採」!不少遊客誤以為是農藥,紛紛保持距離,達到嚇阻效果,不過,也有人細心發現原來是「水」啦,對場方的幽默手法表示莞爾。

另福壽山農場鲁冰花及虞美人花開,因遊客拍照踩踏破壞,場方無奈,只能呼籲遊客多點公德心!

遊客好奇或為拍照缺乏公德心,任意採摘或踩踏花果時有所聞,武陵農場最近就祭出高招來治好奇遊客。原來武陵農場內有5棵牛頓蘋果樹的後代,12年由日本引進台灣,但每年結果期,總有遊客好奇採摘,園方豎立禁止告示無效。

最近武陵農場員工突發奇想,在牛頓蘋果樹前豎立告示文字「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,請勿任意摘採」!遊客看到「一氧化二氫」,以為是什麼農藥,紛紛保持距離,頗具效果。

不過,日前有三代同堂全家到武陵農場遊玩避暑,阿公阿嬤看到牛蘋果樹前的「一氧化二氫」,忍不住碎念「為什麼要噴農藥!」,結果剛考完國中會考的孫子一看,笑說「阿公、阿嬤,一氧化二氫是水啦,根本不是農藥,沒有毒啦」,輕易破解場方的「禁令」。

除了武陵農場為了防止遊客偷摘蘋果,想方設法,福壽山農場最近正值魯冰花及虞美人花開,吸引不少民眾上山避暑賞花,但偏偏有遊客為了拍照,任意踩踏花海,也讓園方傷透腦筋,只能透過臉書粉絲網頁,提醒民眾保持公德心,在步道上賞花就好。

電影「魯冰花」曾在台紅極一時,但很多人卻不曾親眼看過魯冰花,鲁冰花(Lupinus)為羽扇豆,豆科屬,主要分布於北美洲西部、南美洲、地中海地區及非洲,台灣早年曾引進黃白花品系,當作綠肥植物,福壽山農場於12 年前引進紅、紫等不同色系,種在鴛鴦湖步道附近,經不斷天然雜交,花色多元繽紛,5、6月是魯冰花季。

武陵農場員工在牛頓蘋果樹前貼出告示,以施用「一氧化二氫」,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採摘。(武陵農場提供)

武陵農場員工在牛頓蘋果樹前貼出告示,以施用「一氧化二氫」,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採摘。(武陵農場提供)

5、6月是福壽山農場的魯冰花季。(福壽山農場提供)

5、6月是福壽山農場的魯冰花季。(福壽山農場提供)

福壽山農場的魯冰花園被遊客踩出大片光禿。(福壽山農場提供)

福壽山農場的魯冰花園被遊客踩出大片光禿。(福壽山農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