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空品近三週優於北部 林佳龍:往國家標準繼續衝刺

台中市近3週空氣品質均優於北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近3週空氣品質均優於北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8/05/27 11:22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測站顯示,台中市過去3週PM2.5平均值降至每立方米18微克,空品比北部許多縣市都來得優良。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表示,很欣慰看到台中空品持續進步,但他還不滿意,市府會繼續衝刺,目標是2020年PM2.5年均濃度降至15微克的國家空氣品質標準。

林佳龍今日出席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啟用典禮,針對媒體詢問對台中市過去3週PM2.5平均值表現優於北部許多縣市的看法。林佳龍表示,台中空氣品質已逐漸改善,他上任3年多以來,PM2.5年均濃度已從2014年每立方米27微克,下降至2017年的20.2微克;過去3週台中PM2.5濃度18微克,相對北部20微克還要更好,也顯示台中空品持續進步中。

林佳龍指出,市府全力改善空品,固定污染源方面已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24%,針對一般工廠鍋爐重油燃料也透過加嚴排放標準及補助雙管齊下,推動改用燃氣,降低空污;移動污染源方面,市府府鼓勵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,並補助電動機車及自行車,並積極推動大眾運輸、持續規劃iBike租賃站,而台中電動公車數量也持續是六都第一,相信透過台中交通的改善,可以減少空污產生。

林佳龍說,看到台中空品進步值得欣慰,但他還不滿意,會繼續衝刺,希望在2020年讓台中PM2.5年均濃度降至每立方米15微克的國家空氣品質標準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(中)表示,台中空品將朝國家標準衝刺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中)表示,台中空品將朝國家標準衝刺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