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畢業即就業 勞動部雙軌計畫助她圓夢

徐秀禎參加雙軌計畫,兼顧學業與工作。(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)

徐秀禎參加雙軌計畫,兼顧學業與工作。(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)

2018/05/27 10:25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打破畢業即失業,今年即將畢業的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徐秀禎,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,一邊念書一邊在餐飲業上班,不僅減輕家中經濟負擔,優異的表現也讓她提早「卡位」,獲得餐廳副領班職位留用。

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,雙軌計畫推動邁入第7年,由勞動部補助學生一半學費,求學期間每週2天在校上課,3至4天在企業訓練,轄區內參與計畫的學子已超過1300位,這兩年雙軌畢業生就業率也突破96%以上,已為學子創造就業就學的雙贏局面。

「把技術變專業,職場提早卡位很值得」,22歲的徐秀禎雖雙親都有工作,但因爺爺奶奶生病需要龐大的醫療費,家中經濟狀況相較緊繃,讓她從高中時就開始打工,替自己賺取學費,分擔家計。

徐秀禎說,自己對餐飲業相當有興趣,偶然發現勞動部雙軌計畫不僅可有穩定的工作及薪水,也能同時兼顧升學就業,為累積職場實力,毫不猶豫就報名參加這項計畫,雖然職場訓練比一般打工辛苦,且還要顧及學業,但能快速的學習工作經驗,相當值得。

個性內向的徐秀禎,透過餐廳專業的訓練,逐漸學習如何與顧客互動,個性也變得活潑,也讓她工作起來相當開心,她說,「可以覺得累,但是不要怕累」,並呼籲青年朋友投資自己,及早規畫職涯。

6月將畢業的徐秀禎已獲企業以副領班的職位留用,不怕畢業即失業。(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)

6月將畢業的徐秀禎已獲企業以副領班的職位留用,不怕畢業即失業。(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