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空品改善逐步見效 林佳龍:速推中電中用

今早的台中市區,天空一片湛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今早的台中市區,天空一片湛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5/27 09:0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根據環保署資料,台中市過去3週PM2.5平均值降至18微克,空品較北部許多縣市佳。市長林佳龍今早在臉書指出,在大家一起努力下,台中空品逐步看見改善,但市府不能自滿,尤其他這幾年主張的「中電中用」,一定要加速達成,搭配完善大眾運輸系統,台中的空品才能更進一步改善。

林佳龍說,過去3週,台中PM2.5濃度平均18微克,比北部20微克呈現更好的成績,也受到媒體關注。台中的空品持續改善是好事,也該給辛苦的市府同仁鼓勵,但他還是提醒,不能因此掉以輕心。

他強調,空汙在過去從不是政府關注的問題,專注拚經濟,空品維護被忽略。他從擔任立委開始推動空汙法修法,到上任市長3年多來,與市府團隊向專家請益,盤點各種汙染源,逐一設計對策,包含中火的降載機制、生煤減量、汰換二行程機車、輔導工廠汰換燃油鍋爐等措施,但這只是彌補長年以來政府應做卻未做的。現在,更應加速前進。

林佳龍說,根據統計,台中PM2.5有14.6%來自已存在30年的台中火力發電廠,雖然市府開了首例核減中火生煤許可量,確保永無「火力全開」的可能性,但「中電北送」的情形仍然存在,中火長期供給北部地區的發電,汙染卻留在地方,對中部居民並不公平,這是發電的環境正義。

林佳龍希望中央加速推動「中電中用」,以區域電網做為能源政策改革的重點,「哪裡發電哪裡用」,是應該要儘速達成的方向。

「哪裡發電哪裡用」林佳龍主張中電中用,也希望中央加速推動。(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「哪裡發電哪裡用」林佳龍主張中電中用,也希望中央加速推動。(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