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!5月均溫飆27.28℃ 創55年來最高紀錄

今天台北最高溫出現在中午11點10分,10分鐘瞬間飆高到36度。「明天太平洋高壓還會更強,溫度可能再升高。」有機會衝到37度。(資料照)

今天台北最高溫出現在中午11點10分,10分鐘瞬間飆高到36度。「明天太平洋高壓還會更強,溫度可能再升高。」有機會衝到37度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6 19:44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全台5月平均氣溫截至5月25日,已經衝高到27.28℃,成為55年來台灣5月最高均溫。而今天(26日)全台最高溫是台北的36度,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,明天太平洋高壓勢力還會更強,高溫有機會達到37度。

今天台灣最高溫出現在台北,達到36度,氣象局截至5月25日的統計,今年5月台北均溫27.28℃,已經衝破台北和全台灣的5月均溫最高紀錄,第二高5月均溫則出現在1963年的27.23度,第三高則是2016年的27.2度。

台北今天飆36度 幸雲層飄來解圍

今天台北最高溫出現在中午11點10分,而且是瞬間飆高。陳伊秀說,10分鐘左右的時間,溫度就到達36度,後來高溫沒有繼續往上攀升,是因為有雲層飄來,而台東大武今天雖然沒有出現焚風,但是清晨7點12分就出現高溫33.3℃。

太平洋高壓更強 明可能達到37度

「明天太平洋高壓還會更強,溫度可能再升高。」雖然今天溫度未達37℃,但明天要更加注意,陳伊秀說,這兩天高溫形成條件有3個,台灣上空壟罩太平洋高壓形成天氣穩定的環境、高層吹西風將中國熱源帶來,加上底層西南風產生的沉降效應,把熱氣留住,今天高壓勢力位置在宜蘭新竹以南,明天範圍擴大到北部海域,加上雲層可能更少,因此高溫恐再攀升。

不只高溫破紀錄,高溫天數也可能更長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台北已經連續2年超過35℃高溫的天數超過70天,今年恐怕高溫天數也可能會再超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