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正中小企業研討會 文創業者凸顯在地文化吸國際客

中正大學今舉辦中小企業研討會,邀請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(左2)、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副團長楊有文(右1)、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孫育晴(中)及樹德企業總經理吳宜叡(左1)分享創業經驗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中正大學今舉辦中小企業研討會,邀請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(左2)、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副團長楊有文(右1)、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孫育晴(中)及樹德企業總經理吳宜叡(左1)分享創業經驗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2018/05/26 20:58

〔記者王善嬿/民雄報導〕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今舉辦「第13屆中小企業研討會」,其中「文化創意」講座,邀請薰衣草森林、十鼓仁糖文創園區、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業者分享,其中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透過創新服務、維持節目品質,每年吸引65萬人次旅客到訪,不須靠政府補助,走出自己的路。

研討會專題講座共分五個主題,文化創意、新南向政策、青年創業、社會企業、金融科技,包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、嘉義縣長張花冠、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等人與會。

張花冠表示,嘉義在地企業99%為中小企業,其中農業是較難創造財政能力的產業,因此政府近年積極尋求突破,規劃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、馬稠後產業園區等,替嘉義核心產業重新定位,在工業4.0及AI時代,讓商業經濟更具競爭力、靈活跟機動性。

今上午「文化創意」專題講座中,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宜叡說,他的父親創辦公司時,從代工到自立品牌製造資料櫃、工具箱,他則加入一些變革元素,包括以南島、文化台灣主題,在南投設置「Babuza半山夢工廠」,招攬具在地特色廠商進駐、發展地方經濟;十鼓副團長楊有文表示,園區要永續經營,除節目好看,園區每年也會創新設備如溜滑梯、天堂上的鞦韆等,留住回流客,因此不用靠政府補助、走自己的路。

中正大學企管系專任副教授鄭祥麟表示,今年政府祭出南部觀光補助政策、搶救南部觀光,然而地方發展觀光不該仰賴中國客、政府補助,包括營造幸福感、創意十鼓表演,文創不該走誠品等大企業模式,結合在地文化,反而能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