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麗島「藏匿案」受難牧師 微光大道畫展開幕「慶生」

趙振弍牧師(左二)致贈嘉義市長涂醒哲(右二)一幅取名為「天光」的畫作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趙振弍牧師(左二)致贈嘉義市長涂醒哲(右二)一幅取名為「天光」的畫作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8/05/26 15:40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曾經為美麗島事件「藏匿案」而受難的趙振弍牧師,今天上午在嘉義市文化局3樓展覽室舉辦「微光大道—黃昏的交叉線」個展開幕,適逢他的生日,嘉義市長涂醒哲送上生日蛋糕與卡片祝福,趙牧師也致贈涂一幅取名為「天光」的畫作,並表示「微光大道」光線雖幽暗,卻能因爲堅持而越見明亮。

涂醒哲表示,趙牧師於1944年生於嘉義縣義竹鄉,剛好是戰爭的年代,趙就讀台南神學院,於西門教會牧師退休,一生從事文學、社會運動及宣教,甚至坐過「政治牢」,仍可抬頭驕傲地迎接晚年。

趙振弍說,父親在大哥嘉雄幼年時因病過世很傷心,他出生時,父親希望這個老二可以「頂第一」,因而取名「振弍」;他自小愛塗鴉勝過讀書,年輕時聽到母親床邊的禱告,希望他長大後當牧師,沒有參加聯考就進入神學院,卻無法忘懷從小狂熱喜愛的繪畫。

他後來在東海大學進修美學與哲學,1979年因為美麗島藏匿案,被關進景美看守所,獄友全部都是討海人(漁民),開始了解漁民捕魚艱苦。出獄後,為了關心漁民,毅然前往高雄旗後教會當牧師,54歲之後回到故鄉嘉義市牧會服務。

趙振弍的繪畫創作以濃烈色彩、暗黑線條和部份生活中的元素象徵,忠實陳述生命歷程,將信仰、生命的光隱藏在諸多造形與色彩。

這次以「微光大道—黃昏的交叉線」為個展主題,趙說,「一般人的生活平順淡然,但我一生充滿挑戰,不被苦難擊倒,極致年老的時候微光仍照亮,讓藝術的創作繼續追求理想」。展期至6月10日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(右二)送上生日蛋糕與卡片祝福趙振弍牧師(右三)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嘉義市長涂醒哲(右二)送上生日蛋糕與卡片祝福趙振弍牧師(右三)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